原产地证助番禺企业成功开拓韩澳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6:54:08
分享

近日,广州市新力金属有限公司一批不锈钢布成功申办中国-韩国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实现首次出口韩国市场,获得海外关税减免近万元,原产地证已成为该公司开拓韩国市场的“金钥匙”。

广州市新力金属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摩擦材料制造企业和金属纤维烧结毡的生产商,拥有国内最大产能的部分流过滤器SPF生产线。公司主要出口美国、欧盟、日本等市场,而2016年生效的中韩(韩国)、中澳(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让企业萌发了开拓韩澳市场的想法。“通过同行了解到,自贸协定能帮助我们的产品在韩澳市场获得减税,对企业来说是个开拓新市场的大好机会!” 新力金属公司外贸主管介绍说。

了解到企业的出口意向后,番禺检验检疫局结合质检总局“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千企帮扶计划”,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对一”的帮扶方案,及时下厂调研企业产品出口计划、生产工序、原材料来源等情况,同时向企业细致讲解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签证规则及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减税功能。经过实地调研,番禺局确定该企业部分产品可享受8%的韩国关税减免和5%的澳大利亚关税减免,番禺局立即指导企业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备案,帮助企业尽快申办原产地优惠证书,尽早享受海外关税减免,拓展新兴市场。

据统计,今年前5月,番禺检验检疫局共为辖区企业签发对韩国优惠原产地证596份,签发对澳大利亚优惠原产地证书987份,同比分别增长20%和46%,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共为企业获得海外关税减免约1631万美元,有力地推动了出口企业开拓海外新兴市场。

番禺检验检疫局同时提醒出口企业,随着我国自由贸易协定的不断签署,检验检疫部门目前可签发出口东盟十国、亚太四国、秘鲁、瑞士、智利、巴基斯坦、冰岛、新西兰、中国台湾(ECFA)、哥斯达黎加、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优惠原产地证书,经墨西哥认定的224家中国输墨瓷砖价格承诺企业,还可凭输墨瓷砖价格承诺原产地证书,免于被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出口企业应高度关注我国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动向,及时与当地检验检疫部门联系,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政策,增强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