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口岸全国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长突窄吉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6:36:56
分享

近日,黄埔检验检疫局查验人员在对一批来自圭亚那的香二翅豆原木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带树皮原木钻蛀状十分明显,后在钻孔内截获活体昆虫。经黄埔检验检疫局实验室鉴定、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专家及检科院指定的吉丁鉴定专家联合复核,确认该虫为我国未分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长突窄吉丁Agrilus productus,属全国首次截获。黄埔检验检疫局已按相关规定,对该批货物进行了除害处理。

长突窄吉丁是吉丁科窄吉丁属昆虫,窄吉丁是一类危害较严重的昆虫,我国在2007年将该属所有未分布种类列为进境植物检疫对象。本种昆虫目前已知分布于圭亚那、苏里南、哥伦比亚及委内瑞拉等中美洲地区,已知寄主是香二豆翅目。香二豆翅目商品名称为龙凤檀,属硬杂木类。多为原木进口,广泛应用于制造地板家具,适用于潮湿的沿海地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