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收购藏品行骗 无业男子获刑11年

作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6-27 15:29:00
分享

冒充投资公司高管,以高价收购藏品为诱饵,无业男子高某在一个月内诈骗多件字画玉器,价值近百万元。日前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高某有期徒刑11年。

38岁的男子高某做生意欠了很多债,于是萌生了诈骗他人收藏品的念头。去年4月底,高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做书画生意的苏某。高某骗她说自己是中国投资公司的副总,负责投标,需要字画给招标公司的领导送礼。5月初,苏某通过微信给高某传了几张画的照片,其中有一幅现代名家画的《竹林七贤》。高某就跟苏某说,确定要这幅画,可以给她200万元,为了让她相信,还用电脑软件做了假的汇款凭证和银行到账短信,把这些假信息都发给了苏某。后来苏某在普仁医院附近把画交给了高某。高某把画交给琉璃厂卖画的马哥,对方给了他25万元。高某把这些钱都用于还债了。事主报案后,高某被警方抓获。经鉴定,该画作价值16万元。

高某落网后,陆续又有几名受害人报案。原来高某冒充中投公司副总的身份还诈骗了其他几位受害人的22件玉器。高某交代,这些骗来的钱他都用于还债了,而他躲避事主催要货款的方式就是编造各种理由拖延时间,说资金冻结无法转账等。被事主逼急了,高某干脆谎称纪委正在约谈他和集团的老总,所以无法付款。

(记者王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