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几元钱“麻友”起争执 拉架者伤人致死被刑拘

作者:刘友旺 来源:太原晚报
2017-06-27 15:29:00
分享

看到两名“麻友”因几元钱发生口角,年逾六旬的刘某上前劝说,不想却与其中一人发生争执并动了手,将对方打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日,公安杏花岭分局通报,刘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已被刑事拘留。6月20日晚6时50分许,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杏花岭区某居民宿舍8号楼旁有人打架。公安杏花岭分局敦化坊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立即赶到现场,当时,一方当事人已被120急救车送往市中心医院救治,而另一方当事人则自行离开了。

据现场群众讲,打架的双方是郭某和刘某,均已60多岁,其中郭某伤情严重被送往医院。民警经过调查取证,了解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当天下午,60岁的退休工人郭某与邻居裴某等4人在宿舍区8号楼旁打麻将,一圈结束后算账时,裴某输了7元钱,便往桌上放了10元钱,后因找零与赢了钱的郭某发生口角。在一旁观战的刘某见状,便插话想从中说和,不料却与郭某言语不和争吵起来。二人越吵越激烈,最后竟发展到持凳子、椅子互殴。打斗中,刘某用圆凳砸向郭某脸部。看到郭某倒地不起,有人赶紧拨打120将他送往医院医治,有人觉得事态严重向110报警。其后,刘某因左手手指受伤自行离去,前往武警医院治疗。

案发后,民警从市中心医院获悉,郭某伤情较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敦化坊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分组对在中心医院和武警医院治疗的当事双方进行看守式调查。6月21日晚,嫌疑人刘某被刑事拘留。6月24日晚,郭某伤情恶化,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刘友旺通讯员王霜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