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车祸失右腿 肇事车主网购暴露行踪

作者:陆增安 来源:南宁新闻网
2017-06-27 15:29:00
分享

昨日,江南区江西镇一名正为女儿手术款望眼欲穿的母亲,收到了江南区法院转退的执行款11万元。至此,一起因车祸致残但赔偿拖延了一年多的索赔案,最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突遭车祸,花季少女痛失右腿

2015年3月7日,时年14岁的江西镇少女刘燕(化名),趁周末驾驶电动车与同学一起来到良凤江公园春游。在经过一个三岔路口时,一辆货车突然向她快速驶来,惊慌失措的刘燕摔倒在地,右小腿被货车重重碾过。后经医院全力抢救,刘燕虽保住了生命,却永远失去了右小腿。

2016年10月,江南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负事故主要责任的货车驾驶员兼车主姜某,赔偿刘燕各项经济损失16万余元。然而,姜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今年3月,刘燕要进行二次手术,急需赔偿款支付医疗费,刘燕的母亲黄女士便来到江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天网恢恢,法官查网购找踪迹

在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江南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姜某的财产进行调查,可查询结果令人大失所望。

经查询,姜某名下既无存款亦无房产,当初肇事的货车虽被查封,但一直未能实际控制。姜某本人更如泥牛入海,无影无踪。该院精案团队的执行法官反复研究案情,精案团队长黄国胜法官指出,被执行人是1980年出生,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肯定离不开网上购物。

最后,通过淘宝网的司法查询,执行法官发现姜某的收货地址近期集中在良庆区某城中村内。5月12日清晨,睡梦中的姜某,被该院执行干警从出租屋内拘传回法院。

快速变现,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姜某被法院拘传后痛哭不已,据其交代,被起诉后他自知责任难逃,便将肇事车藏匿在市郊一个工地内,自己为他人开车谋生。有朋友有意出9万元购买该车,但担心车辆被法院查封,因而不敢买。了解到这一情况,法官决定用双方当事人议价变卖的方式,将该车辆快速变现。

昨日,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与案外人周某达成协议,将该车辆以11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周某。周某便将执行款交纳至法院。同日,姜某与黄女士就剩余案款的履行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在剩余的一年内将剩余的5万余元分两期履行完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