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贩卖毒品被抓 忏悔:对不起老人、孩子

来源:齐鲁网
2017-06-27 14:43:00
分享

毒品犯罪,害人害己。在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下,依然有一些人不惜铤而走险。毒品犯罪越来越隐蔽、涉毒的交易量越来越大,打击的难度不断增加,而近些年毒品犯罪也有向偏远农村蔓延,向未成年人群体蔓延的趋势。

近日,阳谷县公安局接到协查通报,河南警方抓获一名吸毒人员胡某,对方交待,他吸食的毒品都是从阳谷县的一名上线手里购买的。

阳谷县公安局禁毒民警介绍:“胡某交待,他曾两次从阳谷这个上线手里购买甲卡西酮。一次买了2公斤,一次买了1.5公斤。”

如此大宗的毒品的交易,引起了警方的重视。经过侦查,阳谷县某乡的臧某具有重大嫌疑。在掌握了臧某贩卖毒品的相关证据之后,警方决定在臧某第二次交易时进行抓捕。

臧某多次变换交易地点,最后选在了自家农村住宅处西两百米处。原来,臧某在房子四周安装了监控,便于观察,而且这一地点位于两省交界处,周围是大片的树林,易于躲藏。考虑到臧某有犯罪前科,且毒品交易量庞大,警方进行了充分准备。

二十多名警察分三路进行了蹲守。晚上11点多,臧某终于出现。民警迅速出击,将臧某控制。经过审讯,臧某对违法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没抽过毒的,可别接触这东西,到了我这个地步,对不起老人,对不起孩子。”犯罪嫌疑人臧某表示。

经鉴定,臧某所贩卖的毒品名为甲卡西酮,又名丧尸粉。国外曾有媒体报道人出现幻觉、啃食人脸事件,正是吸食了这种毒品。目前,臧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0.5万名,同比增加6.8%,其中18岁到35岁的吸毒人员占到58.4%,另外约有2.2万名18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群,占吸毒人员总数的0.9%。毒品向青少年人群蔓延的势头令人担心。为了预防青少年吸毒,各级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采取了多项举措。以阳谷县为例,每年当地都会安排禁毒知识进课堂,向中学学生讲解禁毒知识,宣传毒品危害。

在各级禁毒委员会和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全国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6.8万名,缴获各类毒品82.1吨,依法强制隔离戒毒35.7万人。禁毒斗争,不仅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更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场全民战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的弦便一刻也不能放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