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站窗外空调外挂机上欲轻生 消防员爬窗救人

作者:唐心萌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6-27 14:43:00
分享

女子站窗外空调外挂机上欲轻生 消防员爬窗救人

因与家人发生争吵,40岁的赵姓女子产生厌世念头,爬上楼外的空调外挂机,想要跳楼。

6月24日早8时左右,沈河公安分局斗姆宫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他的一个女同事称不想活了要跳楼自杀。民警尚云鸿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赵某反锁了房门,家属也被堵在门外。赵某在自家窗外的空调外挂机上,高举着双手大喊,情绪十分激动。而离小区不远处就是中考考点,如果不及时妥善处理,既会影响中考考生正常考试,也会因围观人众多而堵塞交通。尚云鸿当机立断,找来了锁王打开房门,并把家属和到场的消防员召集在一起研究解决办法。“边劝说边强行控制解救。”尚云鸿定计。于是,尚云鸿和赵某父亲一起进行劝说,转移赵某的注意力,再由两名消防员从隔壁卧室窗户悄悄钻出,慢慢靠近赵女士实施解救。在大家的努力下,欲跳楼轻生的赵某被解救下来,并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据了解,赵女士因最近与家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产生了厌世的念头,一时激动才有了想跳楼轻生的念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唐心萌 图片由警方提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