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口岸首次进口新西兰奶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9:07:59
分享

增城口岸首次进口新西兰奶粉
图为增城局工作人员现场查验进口奶粉

日前(6月24日),记者从增城检验检疫局获悉,两批新西兰进口奶粉通过海运抵达增城新塘口岸码头,经增城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进入国内市场销售。这两批奶粉为直接食用的预包装乳粉,共2976箱、重约18吨、货值近7万美元。这是增城口岸首次进口该类食品。

由于乳品质量安全要求高,被列为高风险产品。为保障产品顺利通关和质量安全,在获悉进口商进口奶粉意向后,增城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主动向企业宣贯相关法规和产品标准,对进口奶粉程序进行指导,将所需资料整理好一并发给进口企业,并积极引导企业完成进出口备案手续。这两批奶粉为直接食用的预包装乳粉。

货物到港后,该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码头对货物实施联动查验,现场核查货证和包装卫生等情况,并严格按照《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国家标准GB 19644-2010对该批进口奶粉实施全项目检测。同时对货物实施预包装食品中文标签审核备案。经检验合格后,增城检疫检验局及时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给予放行。

近年来,进口奶粉在国内市场备受消费者青睐。该企业表示该批奶粉首次顺利进口后,将陆续加大进口量,开拓国内市场。增城检验检疫局也将进一步做好进口奶粉的检验检疫工作,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