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突然倒地 火车站执勤铁警及时救助

来源:齐鲁网
2017-06-23 10:56:00
分享

6月19日下午,一名六十多岁的老人在商河火车站进站口排队时突然倒在了地上,眼睛紧闭,一动不动。周围的旅客被这一突发情况吓坏了,正当大家手足无措时,在候车室执勤的商河站派出所民警胡明及时来到老人身边,仔细查看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天气炎热,为防止老人中暑,胡警官立即将周围旅客进行引导和疏散,保证老人周边空气流通。

待老人清醒一些后,民警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老人称自己姓王,今年六十五岁,是附近村庄的村民,同哥哥一起准备坐火车去德州。民警根据王老汉的描述,在售票厅找到了他的亲属。通过其亲属了解到,老人无儿无女,平时自己一个人住,长期饮食无规律导致贫血症状,无心脑血管疾病史。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的亲属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十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民警与车站职工一起协助医务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到了救护车上。老人的亲属向民警表示感谢,经过及时救治,老人的病情转危为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