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开车、楼间天桥、穿楼轻轨,这些建筑很重庆

作者:杨华 任君 来源:重庆晚报
2017-06-22 10:18:00
分享

近日,一张屋顶公路的照片走红网络。屋顶上是条公路,停着汽车,路下方房屋住人了吗?半夜屋顶上有人开车会吵到居民们休息吗?

除了屋顶公路,主城还有哪些建筑引发网友们热议呢?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打探了5个重庆景点里的“网红”、“爆款”。

屋顶开车、楼间天桥、穿楼轻轨,这些建筑很重庆

屋顶开车

地址:南岸区南滨路烟雨公园东侧(江南体育馆前行约100米)聚丰江山里小区。

外地游客提起对重庆的印象,一般会用这几个词来形容:3D魔幻城市、炫酷……

记者探访:这条路实为南岸区南滨路聚丰江山里小区道路,位于该小区3栋附近。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屋顶公路宽约10米,与楼下往弹子石方向的主干道海棠溪新街呼应,靠楼的一侧是小区车库出入口,远观有种楼上楼下皆有路的感觉。小区一位保安表示,这条路的下面是小区的车库,车库下是商铺。

屋顶开车、楼间天桥、穿楼轻轨,这些建筑很重庆

《疯狂的石头》 让黄渤狂奔的转转路

地址:南岸区南坪融侨路

有网友在百度提问,电影《疯狂的石头》那条看起来永不到尽头的转转路,有没有近路可以走?得到的回答是:没有。

记者探访: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转转路,正值烈日当头,路面行人很少,偶有一辆公交车盘旋而上。转转路约三圈,开车3分钟即可到达底层。住在融侨城的张先生说,转转路底下有一所中学,上面有小区,这条路是连接小区和学校的交通要道。

屋顶开车、楼间天桥、穿楼轻轨,这些建筑很重庆

楼间天桥

地址:渝中区左营街大阳沟派出所与鑫龙大厦之间

微博上曾有一组照片显示渝中区一处天桥,桥的一端从地面连接到另一栋楼的13层。该微博发出后,引发了网友对该天桥所在地的各种猜想。

记者探访:目测这座天桥距离地面约40米,桥面宽约2米,长约30米左右。桥身一端位于大阳沟派出所一侧的地面,而另一端则直接与鑫龙花园A栋13楼相接。在天桥下乘凉的李大爷说,这座天桥下面是下半城,过了天桥就是上半城。坐电梯从1楼到13楼,出来就到新华路。

屋顶开车、楼间天桥、穿楼轻轨,这些建筑很重庆

爬楼梯车库

地址:渝中区七星岗巴渝世家车库

开进门是2楼,出门就是9楼。

记者探访:车库里两边都停着车,从中间穿过,自己的车门距离别人的车门间隔还不到一拳头。狭窄的道路,每一层转角下楼,弯道十分急促,手动挡挂二档爬坡都会打滑,会个车都得捏一把汗。

屋顶开车、楼间天桥、穿楼轻轨,这些建筑很重庆

  穿楼轻轨

地址:渝中区李子坝轻轨站

重庆“网红”地标建筑中的常青藤当数这里了,起初是因为一位网友把照片放在网络上引发围观。

记者探访:据了解,轨道2号线李子坝站2004年试运营,2006年正式运营,8年后,它突然大红大紫,很多人好奇李子坝站是先有楼房还是先有轻轨?轨道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李子坝站与这栋楼是同时设计、同时修建,并不是一些网友猜测穿楼而过的原因是因为遇到了钉子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