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助力内外销产品 “同线同标同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7:08:28
分享

6月9日是第十个世界认可日。当天,河源检验检疫局在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举办了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暨“同线同标同质”(“三同”)进厂区活动,政府相关部门、20多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宣贯会等方式宣传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诠释“三同”理念,解释“三同”如何助力质量提升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企业充分认识认证认可对企业提质增效的有益作用。相关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司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经验,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源豪劲塑胶包装制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车间,亲身感悟品质控制全过程。

据了解,“三同”工程是检验检疫部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场质量革命,“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的内外销产品在同一生产链条、按相同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生产,从而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目前,河源地区已经有河源合成米面制品有限公司、东和食品(河源)有限公司2家符合“三同”条件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上线出口和内销食品“三同”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产品包括米排粉、方便面和调味料,2家企业同时还上线了多家商务服务平台。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更加紧密地结合河源实际,更加充分地发挥认证监管职能作用,寓“管”于服务,以“帮”促提升,坚持“一厂一策”、“一品一策”和多项措施并举帮扶企业改善质量供给,持续推进出口食品内外销“三同”工程建设,使更多的企业能上线“三同”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商务服务平台,提升消费者对“河源制造”信心。(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