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修剪三根树枝被罚1145元 城管:需报批

来源:宁波晚报
2017-06-15 11:01:00
分享

单位修剪三根树枝被罚1145元 城管:需报批

  图源网络

昨天,记者从海曙区城管局了解到,位于海曙区鼓楼步行街北门的一家单位因擅自修剪城市绿化树木,被罚款1145元。

这家单位的门前有一棵杜英树,枝繁叶茂,难免有些影响采光。于是,这家单位就委托物业公司帮忙进行修剪,一共修剪掉三根树枝。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这一举动并没有什么。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却告诉记者,根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城市公有或私有树木应当严格依法保护,确实需要修剪的,也需要报城市绿化主管部门审批并由绿化主管部门进行修剪。擅自修剪城市树木的,应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树木价值1.5倍的罚款。

“其实他们真的有需要修剪,可以提前跟城管部门沟通,我们也会做好相关工作的。”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擅自移伐、修剪树木不仅破坏城市绿化,还容易造成树木死亡。

在得知城管部门做出的处罚决定后,当事方也深感意外和后悔。

在此,城管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如确有需要修剪树木的,大家还是要先到绿化部门依法依规办理审批手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