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男子刀逼母亲筹毒资 警方果断抓捕

作者:吴修阶 曾志强 来源:中新网
2017-06-13 14:42:00
分享

男子因吸毒成瘾于数年前被强戒,再次复吸后变本加厉,为满足自己的毒瘾,竟持刀威逼母亲为其提供毒资。6月13日,湖北建始县公安局公布,民警已将嫌疑人抓获。

近日,建始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掌握涉毒线索,辖区内有吸毒史的90后青年小灰(化名)近期有再次吸毒的嫌疑。6月12日上午,禁毒民警根据所掌握的线索,开展走访调查和隐蔽侦查。

据禁毒民警介绍,小灰因吸毒成瘾于2014年被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2016年解除强制戒毒,目前正处于社区康复阶段。

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小灰于近期再次吸食毒品,且性格十分暴躁,经常逼迫其家人为他提供毒资。为满足自己的毒瘾,有时甚至持刀威胁其母亲拿钱,闹得家中鸡犬不宁,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考虑到小灰暴力倾向明显,且其居住地附近有一所乡村小学,为有效保护其家人、学校师生及周边群众的人身安全,禁毒大队决定立即采取行动。6月12日10时许,民警在查明小灰具体位置后,将其一举擒获。

经现场尿样检测,小灰的检测结果为阳性。经查,小灰于6月11日14时至17时,在建始县城一宾馆内以烫吸的方式吸食冰毒。经建始县公安局裁决,决定对其行政拘留15日、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