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别墅搭桥过河“侵入”公共绿道 物业称管不住

作者:张全录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6-13 13:37:00
分享

湖畔别墅搭桥过河“侵入”公共绿道 物业称管不住

金银湖东侧湖畔是环湖绿道,与绿道一条水渠相隔的是银湖翡翠小区。昨天,有市民致电联系记者称,银湖翡翠小区沿湖别墅区有业主在门前修桥跨过水渠,将水泥路修到绿道上。这既影响绿道景观,又涉嫌侵占公共绿地。该小区物业称,曾下过整改通知但无效。城管部门则表示已着手核实,如属违规将立即拆除。

银湖翡翠小区西侧跨过一条水渠便是金银湖湖畔绿道,沿着这湖边绿道走一圈,散步的市民杨先生有些郁闷:别墅区里,有业主把小区铁栅栏拆开,在水渠上架设了小桥,与绿道直通。有些人只是开一个小口子,架了小桥,对绿道的影响有限,但有一栋大型别墅架起了一座高大的拱桥,桥尚未完全完工,但有数十米长的水泥路面侵入绿道。杨先生认为,这与绿道景观不和谐,还有私占公共绿地的嫌疑。

昨天上午,记者到现场进行核实,该别墅区一名施工人员表示,业主不在,但这个拱桥施工前拿到了施工手续。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物业公司陈经理表示,他们曾下过停工整改通知书,却被忽视。跟社区及相关部门反映,后来没有止住,桥还是建起来了。

随后,记者联系东西湖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桥开始修建时,他们就已经叫停,并进行管控,但业主又偷偷私自抢建。前天,城管队员上门执法时,该业主称,这个桥是用来逃生的。目前,城管部门正在和规划部门及开发商联系,核实规划图纸,一旦规划部门认定不合规划,城管部门将会进行执法,责令其自行拆除。若该桥继续施工建成,城管部门将上报城管委,待六个月行政复议期过后,上门强拆。(记者 张全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