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跟高校院长关系很铁 骗走熟人7万多元

作者:林慧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13 13:31:00
分享

每年高考过后是招生诈骗的活跃期。昨天,记者从汉阳区检察院获悉,男子季某以能托关系帮人上大学为由骗取熟人及朋友7万余元。即将进入招生季,警方提醒考生家长,警惕熟人承诺花钱可以将孩子买进大学的谎言。

家住汉阳的老严(化名) 是个热心肠。2015年5月,一位朋友找他咨询孩子高考招生的事。老严想起以前的同事,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季某,便要季某推荐可以报考的学校。季某透露,他与武汉某学院的“张院长”关系很铁,花点钱就能够托关系让孩子在该学院就读。

当年5月12日,老严向季某汇款2万元用作活动经费,季某称已经和学校领导疏通了关系,办不成便退钱。一个月后,老严的另一个朋友也托他找关系让孩子就读某学院。他便再次找到季某,并按照老规矩向其汇款2万元。到了7月,季某以陪领导出游、给学校的人打通关系为名,又让老严陆续汇款30990元。

等到学校招生结果出来,两孩子却并未被录取。季某本承诺退钱,但等老严再联系季某,却已发现他“失踪”。

接到报警后,汉阳警方到某学院调查,发现该学校并没有张姓院长。警方遂对季某展开网上追逃,2016年7月,季某被抓获归案,所得赃款也全数退还。

记者林慧婕 通讯员郭讷 彭建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