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区雨夜传惨叫居民报警 起因父亲管教娃娃

作者:杜玉全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6-13 10:45:00
分享

11日晚10时许,文殊院附近的一个老旧小区内,一场阵雨突如其来,不少居民正趁着凉爽准备入睡。此时,一阵阵凄厉的尖叫声打破了小区的宁静,让小区居民们陷入了惊恐之中。一开始,居民们以为是小区内的流浪猫在嚎叫,可越听越不像是猫发出的,而更像是人声,这让不少居民心神不定,到底是哪一户发出来的声响呢?

成都小区雨夜传惨叫居民报警 起因父亲管教娃娃

  “凄厉叫声”让小区居民半夜惊魂

“就像人被打伤了一样,叫得很惨。”会不会是哪一家出了什么事吧?居民中,有人提出了担心,并向辖区警方报了警。随后到来的民警非常小心,因为摸不清楚声源的状况,几名民警穿上了防刺背心,戴着全套防护装备,才一步步靠近声源。

然而,经民警的处置,这阵阵“凄厉叫声”的真相则让人感到意外。

雨夜惊魂

小区传出凄厉叫声

居民惊恐难眠

11日晚10时许,天色早已完全暗下来,突如其来的阵雨光临了文殊院附近的一个老旧小区。居住在三栋的张先生正准备睡下,这时,一阵阵凄厉尖锐的叫声从小区内的某个角落不断传来,让他头皮发麻,“就像小娃娃哭的声音,又有点像猫发情。”居住在同一栋的王阿姨也听到了叫声,她打开窗户仔细听了很久,可声音时断时续,让“阅历丰富”的她也摸不透,“平时无非就是几只猫,但这次总觉得瘆得慌呢。”

“小区内的猫又在乱嚎了!”坐在小区门口的保安老杨也听到了声响,并依照自己的经验断定,十之八九是猫在作怪。老杨随即抄起一根铁棍和手电筒开始在小区四处搜寻,心想一定要揪出这几只扰民的“凶手”,可转了几圈,就是不见猫影。“奇了怪了!”此时的老杨也有些弄不清楚状况了,“这个声音到底是啥呢?”

正在老杨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几位居住在高层的居民朝小区内吼了几声,叫声随之小了一些,但没过几分钟,又大了起来。“还让不让人睡觉哦。”居住在四栋的何先生有些忍不住了,家里的小孩也在叫声中迟迟难以入眠,妻子也显得有些心烦意乱。“外边本来就在下雨,又来这么一阵凄惨的怪叫,我一个大男人都觉得有些瘆人了。”何先生下到了楼下的院里,这时,另外几个居民也聚在了楼下,议论着这个声音的来源。可是,几个人都没有弄清楚,声音到底来自何处,是什么东西发出来的。

凶杀案件?

猫叫又不见猫

居民怀疑有人被刺

“猫叫又看不见猫,声音又一直都有,难不成遭遇啥怪事了?”何先生心想。“声音越来越像是人的叫声。”何先生介绍,“就好像遭遇了凶杀案,人被刺伤了,发出的呻吟一样。”居民中有人也提出了同样的看法。

“会不会是哪一家出了什么事吧”……正在大家议论纷纷之时,三栋高层的一位住户发现了端倪,“对面五栋顶上的那一户,窗台边上有个小伙子好像在闹。”居住在该住户同一栋楼的一位居民也发现了这一问题。这一发现也坚定了何先生的判断。

“万一真的是伤了人,就出大事了,必须去看一下哦。”几位居民找到了老杨,希望老杨能够前去打探一下。但因为摸不清楚状况,老杨也不敢轻举妄动,“这件事要先报告,万一是疯子伤到人,咋办。”

“那就先报警,让警察过来处理。”一阵思量,居民们向辖区警方报了警。报警过程中,居民提到,小区有“疯子伤人,需要处理”,并在小区门口的保安亭等待警方前来。

接警的是辖区草市街派出所,按照以往的出警,一般会有两名民警搭档前往,而此时,“武疯子”的情况则让警方也紧张了起来。派出所则派出了4名民警,带着警务装备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惊动警方

戴全套防护装

谨慎靠近声源

晚11时许,警方抵达现场。几名报警居民已在门口等候。“现在是啥情况?”民警刘警官发问。“应该就在那栋楼,现在还不清楚里面的具体状况。”老杨回答。

“这样,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带好护具。”刘警官招呼着同事。随即,四人穿上了携带的防刺背心,戴上了头盔、护肘、钢叉、藤条棍、盾牌等防护装备,在居民的指引下前往声源所在的住宅楼。“居民就不上去了,我们上去,拿盾牌的走前面。”走到单元门口,刘警官谨慎安排着行动部署。

当民警依着声源来到了相应的楼层时,一名民警敲了门,这时,房门推开了一个小缝隙,但很快又关上了。在缝隙中,刘警官发现了一道影子,“疑似有作案工具。”这让现场处警民警再次紧张了起来,“请开门,我们是派出所的”,民警再一次敲门并标明了身份。“这时,我们听到里面有人说话,说警察来了,把你抓起走,喊他们处理。”12日,刘警官介绍,不一会,房门再次打开。

“进去之后,现场有三个人,是一家三口,妈妈站在靠里的房间门口,父子站在外侧。”刘警官介绍,“当时两人的情绪都很激动,还在抓扯,娃娃是个高个子,看我们的眼神都带着恨意。”在民警的劝说下,才将两人分开。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经过协调沟通,当晚12时许,两人离开。

真相意外

儿子沉迷游戏

父亲管教时发出叫声

在派出所,民警也终于弄清楚了,困扰居民们的“凄厉叫声”到底是什么。经警方了解,当晚,周先生(化名)在教育儿子小周(化名)的过程中,父子俩发生了激烈争执,居民们口中的“凄厉尖叫”实际上是小周在面对父亲管教时发出的反抗叫声。

据周先生介绍,儿子今年14岁,本月就要考试,但儿子小周最近一个月一直不好好上学,老是抱着手机玩游戏,父母的管教也听不进去。看着小周沉迷于游戏,周先生很是气愤,便没能控制住情绪,在教育小周的过程中,强行拿走了小周的手机,父子俩随之发生了冲突。直到警方上门,两人仍有些不依不饶。

对此,民警也提醒,在教育孩子上,父母应该注重方式方法,给孩子讲道理,多以沟通教育为主;孩子方面也应该多为父母着想,体谅父母的心情。据派出所民警介绍,目前已经跟社区做了沟通,以后对周先生和小周的状况进行关注走访,化解两人的矛盾和激烈情绪。

“搞了半天,原来是娃娃打游戏引起的。”而这一调查结果,也让小区的居民们感到意外。12日,记者走访小区时,不少对于发生在前一夜的事情感到虚惊一场,“希望他们以后要多注意一下才好哦,不能影响到其他居民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