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被执行人欲用“齐白石”等名人名画抵债

来源:中新网
2017-06-12 15:00:00
分享

记者12日从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法院获悉,当地一名被执行人因为没有财产可供执行,便将收藏多年的“齐白石”等名家古画自愿交由法院执行,想通过司法拍卖来偿还所欠债务。麒麟区法院正寻找具有此类鉴定资质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

2013年,蒲某红多次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章某蔚共借款689600元,后经章某蔚多次要求还款未果后,蒲某红被章某蔚诉至法院。经审理,麒麟区法院依法判决由蒲某红偿还章某蔚借款689600元,蒲某纲承担连带责任。后因蒲某红、蒲某纲拒不履行义务,章某蔚于2016年10月21日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蒲某红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表示可用自己收藏的古画来抵债给申请人,但申请人章某蔚并不同意,蒲某红遂将自己收藏的古画交由法院执行。

蒲某红交由法院执行的画作共10幅,据称有齐白石的济公活佛图、黄胄的驴图、程十发的鹿友图、钱维城的山水画、范曾的观音图、田世光的花鸟图、孔小瑜的清供图,另有高古玉杯1个。

目前,麒麟区法院正在寻找具有此类鉴定资质的评估公司,经委托鉴定评估后,蒲某红上交的执行物品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