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老太花10万买保健品 赴京讨退款遇贼流浪13天

作者:石伟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6-12 14:11:00
分享

前天早上7点半,“失联”长达13天的王小玲突然敲响了家里的大门。自从5月27日晚上在北京与家人失去联系,68岁的太婆王小玲在北京西站附近流浪了13天,最终通过收容机构,拿到了一张返回武汉的火车票。

68岁老太北京“失联”

本月4日,记者接到市民周先生求助,声称68岁的母亲沉迷购买保健品、药品,独自到北京讨要购药款时与家人失去联系。

周先生告诉记者,其母王小玲看到一档《葛洪养生苑》的访谈节目(广告),节目专家推荐了一款名为“葛洪桂龙药膏”的药品,称“来头很大,效果神奇”。王小玲通过电话联系到一名姓杨的销售代表,逐渐从对方那里购买这款产品。之后,对方不断向王小玲邮寄其他保健品、药品,王小玲两年间在杨某那里投入10万多元。

周先生说,5月24日上午,母亲瞒着他独自从武昌火车站出发前往北京,寻找杨某讨要购买“葛洪桂龙药膏”的退款。

5月27日晚9点,周先生与母亲最后一次通话,告诉她已经为她预定了第二天上午返回武汉的车票,要她准时到火车站取票回家。之后,王小玲与家里彻底失去了联系。

周先生在武汉和北京两地报警,都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本月5日,记者对王小玲“失联”事件进行了报道。

从收容机构拿到回家车票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周先生家里时,其母王小玲还无法起床。13天的流浪生活,让她看上去骨瘦如柴。周先生说,母亲原有的风湿病等病都犯了,并且还受到了惊吓,从早上7点多回家一直躺到下午。

王小玲说,5月27日晚上与儿子通完电话后不久,她随身携带的小包就被偷走了,里边有手机、身份证和1000多元现金。“我当时身上没有一分钱了,也记不得儿子的电话。当晚就在火车站附近一个类似地下室的地方躺了一夜。”

“我一辈子没乞讨过,张不开嘴。坐在火车站广场上,有好心人看到我,给一个鸡蛋、一个馒头什么的。一天就靠一个鸡蛋、馒头填肚子。不一定每天都能吃到。”王小玲说,直到9日下午,她拉住火车站附近一名协警,向他讲述遭遇,一名身穿警服的负责人掏出50元钱,叮嘱这名协警将她护送上一辆公交车,开往收容机构。

“下车之后,协警与收容机构人员办理手续,给我准备了烩面泡大饼。他给我一张到武汉的火车票,又带我到了一个火车站。”王小玲说,当天晚上6点多,她终于坐上了返回武汉的火车。

王小玲说,她在北京期间,自始至终没能与销售员杨某联系上。

(记者石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