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救助断指男童

作者:杨毅 来源:中新网
2017-06-12 14:27:00
分享

大连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救助断指男童

  (执法记录仪拍摄画面截图)民警陪孩子及家长就医。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6月12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交警支队12日对外披露,6月10日下午,大连旅顺口交警大队接到指调室指令,称有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手指断了,需要及时转院到中心医院手术,大连交警一路警车开道,仅半个小时就将患者送至大连中心医院。

6月10日下午13点30分,市民辛女士和朋友带着孩子来到旅顺开发区世界和平公园游玩,孩子在玩乐吧车时将手耷拉在乐吧车外面,由于操作不当发生碰撞时不慎将右手食指撞断,仅有一块皮将被撞断手指连接。乐园工作人员和孩子母亲将受伤男童第一时间来到了区医院,但伤情过于严重必须马上到中心医院救治。但司机和乘客都不认识路,司机于14时32分拨打旅顺口交警大队指调室求助。

很快,指调室民警立即让正在南路巡逻的民警孙政洋在郭家沟信号灯等待乘有患者的车辆。接到警情后民警孙政洋第一时间联系到运送伤者的车辆,一路警车疾驰开道。到达小平岛后,由于车辆拥堵,旅顺口交警大队指调室民警立即于支队指挥中心联系,并安排沙河口大队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开路。

沙河口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做出调警安排,由五中队民警刘晓临驾驶警用摩托在星海公园西门接应,沿途一、四、五中队民警重要点段疏导保障,一路开辟绿色通道。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仅仅用时35分钟就到了中心医院。

到达医院后,民警们一道陪孩子及家长拍X光片,抽血化验,处理伤口,安抚孩子情绪,在医院忙前忙后2个半小时,直到17:30分孩子进了手术室,他们才放心的离开,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