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父子俩爬山迷路被困 录视频给消防队员获救

作者:尉伟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6-12 14:27:00
分享

济南父子俩爬山迷路被困 录视频给消防队员获救

2017年6月10日17时04分,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华山,两名游客在半山腰迷路,其中包括一名6岁小男孩。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盖家沟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华山后发现,华山北地区拆迁已无道路,救援人员徒步约2公里才走到山脚下。由于被困游客第一次爬华山,救援人员询问后也不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救援陷入困境,中队指挥员刘昕灵机一动,让被困人员利用手机录制小视频后发过来,通过视频判断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

济南父子俩爬山迷路被困 录视频给消防队员获救

在判断大概位置后,救援人员终于在华山东北方向的半山腰上看到两名被困人员(父子关系)。被困人员里面有一名小男孩,小男孩体力已经透支,家长情绪也不稳定,救援人员一边电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制定救援方案寻找救援路线。

中队救援人员与路过的两名华山本地的热心村民兵分两路上山搜索,由于夏季山上的布满了野草和树木,救援人员利用树枝开辟道路前进,路上救援人员的衣物和手脚被山上的野枣树划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在半山腰接到被困人员,由于被困的六岁小男孩体重达到90多斤,救援人员利用肩扛、后背、手拉等方法接力将透支的小男孩营救下山,短短20分钟的路程,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