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荔枝以高品质成功抢占海外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8:02:08
分享

近期,记者从高明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加拿大将对进口荔枝实施更加严格的检测。高明检验检疫局积极组织企业应对,助力辖区某农产品有限公司86.14吨鲜荔枝成功出口加拿大,创汇28.57万美元。

为帮助企业大力拓展国外市场,促进外贸经济发展,高明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保障荔枝出口质量,提高产品竞争力。一是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帮扶企业。严格执行出口水果企业注册登记和年审制度,帮助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升质量安全意识。指导企业加强水果采收环节管理,从源头上控制带疫水果流入生产环节。二是强化日常监管,保障质量安全。对荔枝加工、存储、运输等环节全程监督,对病虫害、农药和保鲜剂残留等进行严格检疫检测,密切关注国外农化残留标准动态,提高日常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优化通关服务,严格把关出口。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检疫查验,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准出口。发挥检验检疫新系统免费、高效、快捷优势,为企业节省出口成本,加快检测通关速度。

高明检验检疫局表示将不断提升监管与服务水平,为企业出口排忧解难,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