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农业 绿色共享 2017湛江•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6:28:11
分享

2017年湛江•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于6月9日在湛江开幕。湛江•东盟农博会由广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主办,以“品牌农业 绿色共享”为主题,主展馆设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设东盟国际展区、全国优质农产品展区、湛江特色农产品展区、热带水果展区、互联网+现代农业展区、农业精准扶贫展区、休闲农业展区,重点展示东盟等各国进口农产品、全国优质农产品、农业信息化发展以及农业精准扶贫等成果。分展区突出休闲农业、生态旅游与园林生态规划设计产品等。同时举办农业相关高端论坛,企业及产品推介会、农产品与采购商对接会、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产品促销等经贸活动,促进合作交易。

据介绍,湛江•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是区域性、国际性经贸展会,是服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深化东盟合作、促进农业发展的经贸平台,是目前中国与东盟各国农业交流合作的专业展会。 此届农博会有31个国家、全国26个省的产品参展,参展单位963家,其中国外参展企业269家、上市公司和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46家,参展名特优新农产品4700多个,举办专业会议论坛7个,主要经贸活动15项。

东盟国际展区吸引东盟各国产品参展,主要参展产品为水果、茶叶、红酒、工艺品等特色展品,同时组织广东与东盟国家农业企业对接活动,深化广东与东盟在特色农业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等领域在技术、服务、市场、人才上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全国优质农产品展区展示全国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湛江一大批获得有机、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的特色农产品纷纷参展,展示湛江农业的特色与优势。热带水果展区展示世界各地进口水果、国内热带及亚热带水果和鲜果加工、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等。互联网+现代农业展区展示农村电商及“互联网+”现代农业等发展成果,京东、淘宝等电商巨头已入住湛江•东盟农博会。精准扶贫展区展示湛江农业精准扶贫打造的特色农产品,为其走向广阔市场搭建供需交易平台,让农博会成为贫困农村好商品走向市场的好载体。引领生态农业技术、节能减排环保农用机械等将亮相农博会,在雷州半岛现代农业示范区分会场展出。

为了丰富展会内容,本届湛江•东盟农博会举办乡村旅游文化展,组织体验创意农业园、特色农庄、家庭农场等特色现代农业旅游文化项目;组织特色花卉、木雕、农产品等园艺品展览展销;组织农产品检测权威机构,在农博会现场设点,现场检测农产品,验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举办湛江名牌产品的安康全鸡宴、全猪宴,供参展参会客商嘉宾和市民游客品尝。邀请廉江舞鹰雄等民间艺术和非遗文化亮相农博会舞台,共享欢乐农业、丰收喜悦。举办产品专场促销,及抽奖回馈等活动。

同时,本届湛江•东盟农博会将配套多场高端论坛,举办热带水果产业高峰论坛、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加快推动农业走出去论坛、农业企业融资论坛、台湾休闲农庄运营分享会、湛江鸡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邀请专家、企业家等参会,交流探讨品牌农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组织斯里兰卡的农业经济与贸易、柬埔寨的大米种植与出口等推介会及相关经贸活动,组织湛江名牌农产品评选活动。

湛江•东盟农博会紧跟“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农业向产业化、现代化、品牌化方向创新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转型升级,服务广东乃至全国与东盟各国农业交流合作发展。

首届湛江•东盟农博会于2016年6月2日-5日在广东湛江举办,有23个国家的产品参展,参展单位867家,参展名特优新农产品4300多个,达成交易或意向交易金额25.7亿元,成为广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经贸活动最活跃的农业展会。湛江•东盟农博会为广东与东盟各国在特色农业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等技术、服务、市场、人才的交流合作,实现各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