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5000只劣质LED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8:07:36
分享

近日,顺德检验检疫局在对进口货物实施现场查验时,检出大量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问题的LED灯,在进一步调查时发现,该批问题LED灯属劣质出口退运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进口,数量总共5000只。目前,该批劣质LED灯已在顺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全部销毁,进口企业也因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的相关规定被行政处罚。

据了解,今年初,顺德某企业在广州申报进口1批LED灯,总数量为5000个。货物到达顺德以后,顺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该批LED灯实施现场检验时,发现该批LED灯为出口退运产品,且绝大部分的塑料灯座和灯头已脱落,不具备使用价值。由于正常的运输,不会造成灯座和灯头脱落的损坏,这情况引起了检验检疫人员的警惕。经权威机构检验,结果发现除了绝大部分LED灯存在灯座和灯头脱落、不能满足基本使用条件的情况之外,LED灯在电气强度、标记、EMC、光通量等多个项目经检测均不合格,不符合标准要求,灯座塑料在球压试验中的压痕远超标准要求,不具备阻燃功能,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隐患。在进一步调查发现,该批LED灯

是国外客户在商品交易会上看样下单后组织生产的,市场正常价格为3-4美元,但企业的合同价格只有0.3美元,因此这批LED灯在排产前没有做定型测试,原材料也没有进行检验,也未进行成品检测。该批LED灯出口后,由于客户反馈质量问题,不具备基本的使用价值,要求给予退货,属典型的生产制造劣质出口产品情况。

当前,顺德检验检疫局根据质检总局《关于2017年出口商品质量提升暨打假维权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广东检验检疫局《广东检验检疫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结合广东省双打办《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方案》,积极开展落实“清风”行动,重点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着力抓好出口重点敏感商品质量品牌提升,坚决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顺德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5000只劣质LED灯

顺德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5000只劣质LED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