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安交管部门高考首日为考生提供帮助586次

作者:常健 郭红元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7-06-08 14:15:00
分享

6月7日高考第一天,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截止17时,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共启动高考服务点351个,临时执勤点635个,出动警力9218人次,警用汽车2287辆次,警用摩托车1350辆次,为高考考生提供帮助服务586次。

山西公安交管部门高考首日为考生提供帮助586次

坚守岗位护航高考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设高考考点326个,考场11521个,参考学生337380人。为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环境安全、有序、畅通,省公安厅交管局结合全省实际,提前制定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在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基础上,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工作措施。为预防考场周边道路拥挤,确保学生能够安全、及时应考,公安交管部门专门增设临时执勤点,并配备有警车、药品、矿泉水、交通诱导图等。据执勤交警介绍,临时执勤点除了要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及时解决考生遇到的突发情况外,还承担着为考生解决突发情况的功能。

山西公安交管部门高考首日为考生提供帮助586次

交警为考生提供帮助

在此,公安交管部门提醒考生及家长,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轻交通压力;不论乘公交车还是开私家车去考点,都要提前选择好路线;开车送考生的家长要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做到“即停即下即走”;要充分估计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适当提前出门以免耽误考试,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避免发生交通意外而延误赶考时间;赴考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请求交警帮助。

山西公安交管部门高考首日为考生提供帮助586次

执勤交警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希望考点周边单位在考试期间要主动减少车辆外出,社会车辆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驾驶人请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贴有“爱心送考和你在一起”车贴的车辆要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减速慢行,严禁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遇考生紧急求助,请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在考点周边,请按交警的疏导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山西公安交管部门高考首日为考生提供帮助586次

高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