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未拔车钥匙去开后备箱 2岁幼童被锁车内

来源:齐鲁壹点
2017-06-08 13:30:00
分享

6月7日下午,日照市万象汇广场地下停车场,一名2岁幼童被困在密封的车内,日照消防紧急出动,成功将幼童救出。

母亲未拔车钥匙去开后备箱 2岁幼童被锁车内

母亲未拔车钥匙去开后备箱 2岁幼童被锁车内

6月7日16时45分,日照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日照市华润万象汇购物广场地下负二楼停车场内,有一名2岁小孩被困车内,车内四周密封,空气无法流通,情况万分危急。接到命令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了解,消防官兵发现被困的是一名年仅2岁的小女孩。因天气炎热,小女孩一个人锁进车里,不停哭泣,相当危险!由于紧锁车门的汽车里闷热缺氧,加上孩子太小,马上就有可能出现脱水等症状。

车内,小女孩哭喊的声音越来越弱。如不及时展开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指挥员对现场进行侦查后,与同步到场的开锁公司人员协作开锁,同时做好破拆准备。

由于孩子太小,为防止受到惊吓,消防员一边引导慌乱的女孩妈妈隔着玻璃播放动画片安抚小女孩,一边抓紧开锁。

17时8分,车门被救援人员成功打开,小女孩被救出。

事后,救援人员了解到:当日下午,小孩的母亲将车钥匙放在车内去开后备箱,车辆自动上锁,导致小孩被锁车内。

据介绍,儿童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远不如成年人,在“闷罐车”里极易发生危险。在此,消防官兵也提醒广大家长,应深刻了解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厢的危险性。如果需要临时将孩子放在车内,应先拔出钥匙,不要随手带门以防万一。尽量教会孩子通过按喇叭、开启双闪、开启门窗等方法自救,向小孩传达安全意识,防止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