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骚扰拍照“人肉”地铁猥琐男,教授:不要以暴制暴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6-08 12:58:00
分享

近日,武昌市民田小姐乘坐地铁上班时,遭遇身后男子骚扰。气愤之下,她拍下当事男子照片,发微博呼吁转发“人肉”猥琐男。法学专家表示,此举涉嫌侵犯名誉权。

女子被骚扰拍照“人肉”地铁猥琐男,教授:不要以暴制暴

田小姐照片。本文图片均来自楚天都市网

23岁的田小姐称,6月6日上午8:20左右,她在武昌积玉桥上了地铁2号线后,感觉臀部有东西挨着,她是面对着门站着,通过玻璃反光,可以看到身后站着一个30多岁的高个男子,穿着体面,当时早高峰人多拥挤,她斜着往后面瞟了一眼,看到身后有个小挎包挡着,也就没多想了,但有东西一直抵着臀部,她往前挪动了发现还有,于是偷偷将手绕到臀后,一把抓到了身后男子的手。

“真是变态无耻!”面对田女士的愤怒,男子挣脱手否认,辩称手放在包上,没有骚扰。见男子离开,田小姐掏出手机拍下男子照片,随即发了微博。“当时赶着上班,因此就没有报警。”田小姐说。

记者看到,田小姐早上8:25分微博曝光的男子照片,为上半身45度侧面照,比较清晰。并配文:求人肉!地铁色魔,斯斯文文,拿个小包做掩护。

不过,对于田小姐的这种做法,跟帖者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有人称,夏天来了,女性容易被骚扰,对这种行为猥琐的人应该曝光,让他无地自容。也有人称,发照片有点欠妥。

对此,武汉轨道交通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建议,田小姐应当场报警,警方可以调取车厢监控录像、现场调查人证,依法打击嫌疑男子。夏天将至,爱美女性遇到骚扰,请及时向周边乘客和列车工作人员以及警方求助,忍气吞声只会纵容对方肆无忌惮。

对于“人肉”报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教授张德淼提醒:田小姐反抗骚扰和表达愤怒应理性有度,最好报警依法处置,网上发布嫌疑男子照片并定性为色狼进行“人肉”,这样以暴制暴,不符合文明社会法治精神,对男方也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涉嫌侵犯名誉权。

当日下午,记者转达上述观点后,田小姐表示:“当时太气愤了,没想那么多,谢谢提醒!”随后,她删除了这条微博。

女子被骚扰拍照“人肉”地铁猥琐男,教授:不要以暴制暴

[ 编辑: 符君源-新闻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