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检验检疫局前5月销毁3批进口不合格服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1:11:07
分享

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今年前5月共销毁进口不合格服装3批、187件,不合格原因为PH值不符合标准要求。

据悉,广州检验检疫局今年前5月共检出进口不合格服装33批、6423件(套),主要问题是中文标签、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等。其中PH值不达标3批被销毁,1批整改不合格被退运,剩余整改合格,允许上市,保障了国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广州口岸作为全省最主要的服装进口口岸,进口量为全省(深圳除外)第一。近年来,广州检验检疫局辖区进口服装质量相对较为稳定,2016年该局全年检出不合格进口服装45批,与2015年持平,不合格率较低。

然而,服装PH值不达标的问题仍然值得注意。纺织用品在染色和整理过程中需要使用各种染料和整理剂,经这些酸、碱、盐之类的化学物质加工处理后,纺织用品上不可避免地有一定的酸、碱性,这种酸、碱程度通常用PH值表示。人体皮肤一般情况下PH值在5.5~7.0之间,属于弱酸性,纺织品PH值超标,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的弱酸性环境,引起瘙痒,并使皮肤容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甚至引发皮炎等症状。根据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在国内销售的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的PH值为4.0~8.5,如果相关纺织产品的PH值不在这个范围内,则达不到标准要求,不允许销售和使用。

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服装类产品时,需对商品进行严格筛选,可以向商家询问商品的质量检测报告等,尽可能保证所购买的服装产品有质量保障。如在穿着新购买的服装类产品时出现皮肤瘙痒、起疹等过敏症状,应立即更换,并根据自身需求向服装销售平台或消费者权益协会进行反馈,最大程度保障自身利益。(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