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淡菜首次顺利出口新加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09:36:38
分享

汕头淡菜首次顺利出口新加坡
汕头淡菜首次顺利出口新加坡

近日,汕头一批重22吨、货值9.3万美元的贻贝产品顺利出口新加坡并顺利通关。这是汕头贻贝产品首次登陆新加坡,填补了当地该类产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空白。

此次出口品种为翡翠贻贝,当地人也叫淡菜,因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微量元素,加上物美价廉口感好,很受当地人的喜爱,由于产量的因素,却未受汕头出口水产加工企业的“喜爱”,出口量极少,近9年来贻贝产品出口仅1批,销往美国。随着水产出口形势的变化,为改善出口品种结构,汕头水产出口加工企业开始重视贻贝的出口加工和新市场的开拓。

新加坡官方一直以来对贝类产品的安全卫生要求很高,入境控制很严格,特别是对生物毒素、病毒、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的控制,因此出口贻贝的安全控制尤为重要。为确保出口产品的安全质量,汕头检验检疫部门引导企业加强对贻贝原料的养殖、收购、运输、加工、监测和出口等环节以及产品追溯等方面管理和控制,建立完善的自控体系;技术中心也为企业的检测提供技术保障和“一站式服务”。近日,该企业又成功签下首次出口多米尼加同类产品的订单。此次汕头出口此类产品既助推当地特色水产品出口,也助推当地“一带一路”外向经济发展。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