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患上“考前恐惧症”不愿参加高考 家长心急回家出车祸

作者:陶维洲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06 14:23:00
分享

高考在即,有些孩子因压力太大而患上“考前恐惧症”。最近,一考生家长担心孩子因“考前恐惧症”离家出走,着急赶回家,没想到在高速上发生事故。

6月5日上午11点15分左右,在 S38常合高速195公里处发生一起轿车追尾撞护栏的事故。南京高速交警十一大队民警接到当事人报警电话后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蓝色轿车由于车速过快追尾面包车,随后方向失控撞上应急车道防护栏,事故中两车驾驶员均未受伤。

女儿患上“考前恐惧症”不愿参加高考 家长心急回家出车祸

警方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据轿车驾驶员徐某称,都是他开得太快了,导致事故。原来临近高考,徐某女儿害怕考砸,心理压力太大,这几天经常给他打电话说不想考了,怕考砸了给父母丢脸。而事发前一天,女儿突然联系不上,手机一直关机,徐某老婆到学校也找不到,没有留下任何消息。徐某得知女儿不知去向,念女心切,一大早开车从上海赶回合肥老家,开车时分神并且车速过快,发生了交通事故。民警了解事情原委,首先严厉批评了徐某的超速行驶行为,并对其依法执行处罚。

女儿患上“考前恐惧症”不愿参加高考 家长心急回家出车祸

警方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徐某的车子已不能行驶,心情有些急躁,民警帮助联系了合肥当地派出所,帮助徐某查找女儿的情况。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当地派出所民警根据同学提供线索,在另一同学家找到了徐某的女儿。当徐某得知女儿平安无事,并与其通了电话,鼓励她坚定信心,勇敢面对,这才平静下来处理完事故。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路滑,如果超速行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着想,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机动车。

(通讯员朱德超 记者陶维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