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女子跳盘龙江试图轻生 22岁小伙跳江救人后失踪

来源:春城晚报
2017-06-06 11:12:00
分享

一名女子6月5日凌晨在云南昆明市桃源街口的盘龙江岸边跳江试图轻生。发现有人跳江,一小伙儿想都没想跟着跳入江中救人。遗憾的是,小伙子并不太会游泳,虽然抓住了跳江女子,并一直坚持了10多分钟,两名闻讯赶来的男子也先后跳入江中加入救援,但小伙终因体力不支,没能抓住岸上人们伸来的竿子,沉入水中失去了踪影。接警后,辖区民警和消防人员一整天都在搜寻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儿,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救人小伙儿仍然没有找到。

昆明一女子跳盘龙江试图轻生 22岁小伙跳江救人后失踪

一时想不开,她跳进盘龙江

据目击者描述,事情发生在凌晨零点左右。昆明盘龙江桃源街附近的岸边,一个女子站在护栏墩子上一直哭,并留下了遗书。她一直念叨自己对不起老公和孩子,随后把包和衣服脱了放在岸边,爬上围栏纵身跳了下去。当时,救人小伙儿和同事正好经过,还上前劝解这名女子,谁知不久后,女子就跳了下去。

据救人小伙儿的同事李小祥介绍,救人的小伙来自贵州,名叫王加勇,今年22岁,和他一起在一家餐厅做厨师。凌晨零点多,他突然接到电话说小王为了救人落水了,他立即赶到了江边。事发时,同事小耿和小王在一起。

昆明一女子跳盘龙江试图轻生 22岁小伙跳江救人后失踪

一点没耽误,他入水想救人

同事小耿说:“我们刚过来就看到一个女的,站在那个墩子上,一直在哭,我同事(小王)就跟她说,别想不开,有话好好说,没想到那女的一下就跳下去了,小王把手机递给我,然后跟着跳了下去。”小耿说,小王跳下去后,在距离岸边两米左右的位置抓到了跳江女子,准备将她往回拉的时候,由于体力不支脱手了,自己一看情况不对赶紧跑向四周求助,有路人立即报了警。等她回到现场时,又有两名年轻小伙子跳下江中救人。其中一人去救轻生女子,另一人去救小王,此时距离小王跳下去救轻生女子,已经过去了10多分钟。

“几分钟后,女子被救上岸。但小王已经体力不支,跳江救他的另外一位市民让他趴在自己背上,但身上太湿滑拉不住,岸上的人又赶紧用网兜展开施救。”随后赶到现场的王加勇同事谭前说,当时岸上的人试图用网兜去救小王,但小王抓住网兜后,网兜和竿子相连的地方突然脱离,当岸上的人再次把竿子伸向水里的小王时,他最终没能抓住竿子,沉到水里不见了。

昆明一女子跳盘龙江试图轻生 22岁小伙跳江救人后失踪

一直没找到,小王你在哪里

消防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开始搜寻,直到凌晨3点,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都没放弃努力,遗憾的是,搜寻一直没有结果。5日一早,搜寻行动继续进行,中午11点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只能暂停搜救。

与此同时,小王的几名同事和朋友也一夜没睡,一直沿着盘龙江搜寻。李小祥说:“我们同事十几个人,一直沿着江边找下去几公里远,但都没有找到小王。”

昆明一女子跳盘龙江试图轻生 22岁小伙跳江救人后失踪

昆明一女子跳盘龙江试图轻生 22岁小伙跳江救人后失踪

  王加勇近照

点赞

除了小王,他们也都是好样的

当晚,谭前在医院见到了第三个跳江救人的小伙子。谭前说:“这个广西小伙子说,没能把你的同事救上来,很内疚,我说不管你救没救上来,你都是昆明的好市民,都是见义勇为的好男儿,作为他的朋友来说,我们很感动,感激,谢谢你们!”

目击者也介绍,如果不是小王第一时间跳入江里,拉着轻生女子坚持了10多分钟,这名轻生女子估计会有危险。如今,女子获救了,救人的小王却消失在了江里,这让他的同事和朋友非常难过。

李小祥说:“我和他同事几年了,这个孩子真的是很踏实的一个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