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检验检疫局从进口铁矿检出外来杂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0:42:31
分享

阳江检验检疫局从进口铁矿检出外来杂物

图为该局工作人员在堆场挑拣进口铁矿中的杂物。

近日,阳江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2.3万吨的伊朗进口铁矿实施检验检疫监管过程中,发现货物夹带木条、编织袋、饮料瓶、废包装纸等多种杂物。其中部分杂物在SN 1549-2011标准中属于禁止夹杂的B类杂物,存在着严重的疫情隐患。

阳江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及时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要求收货人申请有资质的卫生除害机构处理货物。检疫人员全程严密监管,确保杂物得到彻底清理和集中销毁,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企业加强与国外发货人沟通,要求发货人严格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避免货物因夹带禁止入境物遭受退运并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切实维护好国家经济安全和口岸卫生安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