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蛇皮口袋在汽车客运站爆燃 内装大量旧手机和电池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6-06 09:16:00
分享

好险!蛇皮口袋在汽车客运站爆燃 内装大量旧手机和电池

  发生爆燃的蛇皮口袋。

5日,宝应警方通报一起少见的爆炸案:一男子携带一只蛇皮口袋去汽车站买车票时,口袋突然传出爆炸声,并蹿出火苗,冒出浓烟。险情突发后,车站方面迅速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焰。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该男子所带口袋内装着大量旧手机和电池,爆炸起火的起因,正是这些旧电池。

事发5月31日上午,宝应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内发生惊险一幕,一位50多岁男子刚放下行李,准备购买车票时,随身携带的一只蛇皮口袋内,突然发出“嘭嘭”爆炸声。周围乘客纷纷避让,该男子被吓得不知所措,很快,蛇皮口袋内蹿出火苗,冒出浓烟。正在售票大厅巡查的车站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冲向前去,拖起蛇皮袋向大门外奔去,并让同事赶紧拿灭火器灭火。值班站长听到呼救声后,抱起灭火器,边跑边对准蛇皮口袋灭火。在大家的努力下,几分钟后,火势被扑灭。

接到报警后,警方也很快赶到。宝应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介绍,经了解,该男子姓徐,浙江人,以收购旧手机为生。这次在宝应境内收了一蛇皮口袋旧手机、旧电池,准备从宝应乘车去高邮,疑因电池受高温、挤压而发生爆炸。发生事故时,徐某还没有通过安检,未造成严重后果。警方表示,目前对于乘客携带汽车蓄电池,法律上有明确规定,造成危险的,可按照危害公共安全处理。对于手机电池,法律上没有明文规定。但还是提醒相关人员,引以为戒,一旦出现严重后果,必须承担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