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摔跤撞到腰没当回事 两小时后小便出血右肾破裂切除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17-06-06 08:58:00
分享

家住常州新北的李大妈,发现自己小便里有暗红色的液体,想想自己已经绝经了应该不是大姨妈,同时又感到自己右侧腰部有点胀痛,心想会不会和自己2小时之前摔了一跤有关,心里越想越怕,就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右侧肾包膜下有血肿,需要立即手术治疗。

事情还要回到5月30日的下午1点多,六十岁的李大妈骑电动车外出,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车把手顶了她的右侧腰部,她起身后就发现右侧腰部有点痛,其他没有伤口,就没有在意,回家后觉得右腰部越来越痛,揉了几下也没有缓解,直到发现自己小便里有血,她才意识到自己不对劲。

李大妈到医院检查后诊断为“右肾挫裂伤”,急诊手术发现其腹腔内有将近200ml淡血性液体,右腹膜后有一个巨大血肿,上至肝脏下缘,下至盆腔,她的右肾有一个横断6厘米的伤口,如果不及时手术处理,情况不容乐观。

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沈亚勋介绍说,电动车、自行车甚至汽车的方向盘在发生撞击与人体接触时,其高度恰恰与人体腹部相当,而人体腹部内有很多脏器包括肝脏、肾脏、脾脏、胰腺、肠道等,特别是肝脏、脾脏、肾脏容易受伤而发生破裂的脏器,有一部患者被撞后初期没有任何症状,或者仅有局部疼痛感,这是因为有的出血较慢,暂时没有内出血的症状,但是血肿逐渐增大形成包膜下血肿,一旦血肿增大包膜破裂,就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所以,沈亚勋主任提醒市民,如果腹部受到意外撞击后,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而李大妈因为拖延就诊,其右侧肾脏已经无法修补,只能切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