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明口岸开启“零费用 易通关”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5 16:42:17
分享

记者从高明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期该局不断落实新政策、推进新举措,着力打造全方位便利化通关通道,让高明口岸真正迈入“零费用 易通关”时代。

为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高明检验检疫局不断创新发展,全面提升检验检疫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一是严格落实国家新政策,实现检验检疫全免费。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今年4月1日起全面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为确保这一降费减负、利民便民的惠企政策真正落实到位,高明检验检疫局通过局务网、报检大厅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渠道,做好政策解读宣贯,加强政策落实,预计今年可帮助辖区内企业减免费用约4500万元。二是助推检验检疫新系统上线运行,提高通关效率。积极推行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和无纸化系统,帮助企业快速、便利报检。网上申报系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免费、高效的申报平台,不仅帮助企业节省了2000多元软件安装费用及后续的软件维护费用,更解决了企业申报时间、地点上的限制,让企业办理业务更快捷。通过无纸化系统,企业只需要发送单据信息给相关部门,无须再上门提交纸质材料,这样平均每批货物可节省2-3小时作业时间,并且节约大量的人工、交通、耗材等费用。三是成功上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促进通关便利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上线后,企业只需通过“单一窗口”一次性提交满足各口岸监管部门要求的格式化单证和电子信息,彻底改变了原来企业需在多个监管部门之间进行多次申报的情形,且各类申报均对企业免费,从而达到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速度的目标。通过“单一窗口”申报系统,企业申报作业时间由一天压缩到半小时,查验作业时间由两天降低至一天,企业通关时间至少减少30%。

高明检验检疫局表示,将不断持续优化通关服务,帮助企业尽享快速通关模式带来的便捷,支持地方外贸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