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流窜多区撬窃豪车反光镜 上海警方24小时将嫌疑人抓获

来源:新民网
2017-05-31 16:07:00
分享

日前,记者从长宁警方处获悉,公安机关成功破获系列豪车反光镜被盗案,抓获嫌疑人刘某,串并案件十余起。

5月初,长宁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接报,小区内多位居民的轿车反光镜被偷。被害人陈先生告诉民警,事发前一晚由于小区里已无停车位,他便将车停在小区不远处的一条小弄堂里,不想隔天上班时发觉反光镜被盗。

民警勘察发现,这些被偷的车辆大多是宝马、奔驰等高档车辆,大多未停放在地下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通过调阅案发周边监控,民警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踪影。

5月3日凌晨1时许,一男子骑电动车进入小区弄堂,视频中的男子并未着急赶路,而是慢慢靠近一旁停放的小轿车。几分钟后,男子在一辆宝马车旁停下,见四周无人,他用工具将两面反光镜撬下,揣在口袋内离开现场,整个作案过程不足10秒。

如此娴熟的作案手法,民警判断该男子应不是第一次作案。为何犯罪嫌疑人能够屡屡得手?警方向记者表示,撬窃反光镜动作幅度不大,不容易引起怀疑,甚至车辆自身都不会发出警报声,因此容易得手。

根据小区及多方循线追踪,民警在案发后8小时内,迅速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及落脚点。通过现场守候伏击,最终在陈先生报案24小时后将嫌疑人抓获,串并本市各辖区内同类案件十余起。目前,嫌疑人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车主在停车时,尽量把车辆停放在规范的停车场内,或者有人看管的停车区域,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