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摘小区内椰子被发现交千元脱身 物业:这是不成文规定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7-05-31 16:07:00
分享

昨日,在海口务工的张先生同2名工友路过位于海口灵山镇的天鹅湾小区时,在小区内摘了个椰子,没想到被小区保安发现。随后,张先生3人被“扭送”到物业办公室内协商了近两个小时,最终他们通过微信支付了1000元才得以离开。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为鼓励大家抓小偷,物业有不成文的规定,对抓到小偷的人员进行奖励,对被抓到的行窃人员进行“罚款”。记者采访时,物业方一直没有负责人出面对此事进行回应。目前,灵山派出所已经介入此事。

民工摘小区内椰子被发现交千元脱身 物业:这是不成文规定

  罗先生出示手机上的支付凭证

见习记者吴兴文/图

“摘了个椰子被发现,协商近2小时交钱才脱身”

据张先生介绍,他是湖北荆门人,今年年初同工友来到海南打工。在做完第一个工程后,5月25日,张先生同2名工友来到位于天鹅湾小区内的工地拉钢筋。

昨日上午7时许,张先生同2名工友从天鹅湾小区内前往工地时,看到小区内的一棵椰子树旁放着一张梯子,椰子树上的椰子长得如同小西瓜一样大。因张先生等人之前未尝过椰子,3人协商后,其中2人扶着梯子,1人爬上去摘椰子。当他们将一个椰子摘下来时,被小区的安保人员巡逻发现,并将3人带往小区物业办公室。

“物业人员说我们偷窃,要‘罚款’。”张先生说,他和工友承认摘椰子的行为不妥,就跟物业协商希望赔偿200元了事,“但他们不同意,让我们交1000元,不交就不让我们走,还把我们的手机扣了。”张先生说,由于他们3人身上的现金加起来都不够1000元,他们好说歹说了近两个小时,最终因担心耽误了工程活,不得已打电话给一名老乡,通过微信借了1000元,随后再用微信转给物业工作人员才得以离开。

辖区派出所建议协商解决,物业负责人尚未回应

在借钱时,张先生的老乡报了警。昨日9时许,辖区灵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因物业经理不在,民警建议双方稍后协商处理。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根据民警的建议,张先生的2名工友去找物业协商,半个小时后才从物业办公室内走出。“我们进去后发现那里有六七个人,我们没有要到钱,工友再次报警后我们才得以出来。”张先生的工友罗先生说。

记者在罗先生的手机上看到了微信支付凭证,支付时间是5月30日8时39分,金额为1000元,收款方为“呵呵”,交易状态为面对面付款成功,对方已收款。

昨日下午5时40分,记者就张先生等人反映的情况,来到天鹅湾小区物业办公室进行采访。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小区里发生的“偷”椰子一事,他不方便回应,只能等领导出面。截至下午6时下班,物业相关负责人仍未出现。据一名安保人员介绍,物业有不成文的规定,鼓励大家抓小偷,对抓到小偷的人进行奖励,同时对行窃人员进行“罚款”。

记者随后前往灵山派出所了解情况。据接警的民警介绍,他们对天鹅湾小区物业有没有“对行窃人员进行罚款”这样的相关规定并不清楚,已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