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引关注朋友圈晒濒危山乌龟 引来警察"坑"了自己老爸

来源:看看新闻
2017-05-31 15:24:00
分享

为了在微信朋友圈获得朋友关注,勐腊县的岩某将父亲买来饲养的两只山乌龟拍摄小视频发到朋友圈,并声称要宰杀两只山乌龟。在发布朋友圈1小时后,森林公安民警找到了岩某,收缴了两只山乌龟,并把涉嫌非法买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的岩某父亲带回派出所调查。

男子为引关注朋友圈晒濒危山乌龟 引来警察

岩某将这段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引起了西双版纳州勐腊派出所民警的关注,还将自己老爹给坑了。

男子为引关注朋友圈晒濒危山乌龟 引来警察

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腊派出所民警解雄波:“围绕发布小视频信息的微信号展开调查,我们锁定了发布信息人的真实身份以及家庭住址,通过对其住址进行搜查,我们在发布信息人岩某家当场查获,疑似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凹甲陆龟活体两只。”

男子为引关注朋友圈晒濒危山乌龟 引来警察

经民警调查得知,岩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视频中的两只“山乌龟”,是其父亲岩某某于5月10号早上花200元从易武乡购买而来,目的是为了饲养,不是真的为了食用。森林公安民警便将岩某的父亲依法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扣押了两只山乌龟。

岩某:“当时回到家看到两只山乌龟养在桶里面,觉得很好玩,就发了一个视频到朋友圈。”

男子为引关注朋友圈晒濒危山乌龟 引来警察

5月24号,经西双版纳州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岩某的父亲购买的两只山乌龟的确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凹甲陆龟。岩某的父亲因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直属分局取保候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森林公安民警表示,待找到合适放生地点后会将两只山乌龟放归自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