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口岸首次进口越南火龙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3:13:58
分享

近日,一批重20.5吨的越南火龙果从汕头广澳港港务公司码头入境,这是汕头口岸首次进口越南火龙果。

为了确保市民食用安全,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广东检验检疫局进境水果检验检疫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做好现场查验并按标准抽取样品,送样检测农药残留49个检测项目,确保进境食用水果的安全性。同时,为了保护好本地区农业生态,还抽取可疑病虫果及虫体等分别送实验室做检测和鉴定,以便做好进境水果后续监管。

近年来,火龙果在国内市场倍受消费者青睐。为了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帮扶企业,汕头检验检疫局依照进境水果企业备案的相关法律规定,帮助企业获得进境水果资格。此外,在后续业务开展过程中,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如何办理密钥和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等事项,努力促成进口水果业务在汕开展。

据进口商介绍,该批火龙果首次顺利进口,为公司拓展业务和开拓国内市场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汕头口岸进境水果业务的持续开展创造新机遇。(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