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西双版纳再现野象伤人事件 一农民被踢断11根肋骨

来源:云南网
2017-05-31 09:38:00
分享

危险!西双版纳再现野象伤人事件 一农民被踢断11根肋骨

  民警勘查现场 警方供图

5月27日,西双版纳再次发生野象伤人事件:景洪市勐养镇大河边村委会江边村小组澜沧江边拿鱼梁子橡胶林地外来务工农民李牛沙在干农活时遭野象袭击致伤,经景洪市农垦医院诊断:伤者11根肋骨骨折,幸运的是,无生命危险。

当天下午3点半,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管护所接到群众报告:澜沧江边拿鱼梁子橡胶林地发生一起野象伤人事件,请速来救护调查。勐养管护所接报后,紧急呼叫120救护车前往现场救护伤者,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并与太平洋保险公司西双版纳分公司取得联系。

据调查了解,被野象所伤者叫李牛沙,男,现年43岁,是云南红河人,长期在此打工。5月25日勐养镇大河边村委会江边村小组王金波雇用李牛沙到橡胶林地除草、扩宽橡胶带台面。当天上午李牛沙吃过早饭后,带着锄头到橡胶林地干活,下午3点,李牛沙看见一群野象在眼前5米处,于是转身就跑,但象群中一头野象向他猛冲过来,把他踢倒在地,然后扬长而去。尔后,李牛沙连滚带爬来到澜沧江边呼救,被正在钓鱼的周某发现后打电话给王金波。

下午4点,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养派出所组织技术员和民警到现场勘查,但因野象群还在现场周围活动,未能进行。第二天早上,勘查组再次前往现场,首先用无人机对野象伤人现场周围环境进行了巡查,确保没有野象在周围活动后才进行了勘查。民警在现场发现李牛沙遗留的锄头一把、背包一个、手机一部、身份证一张、草帽一顶,周围环境均为橡胶林,有许多野象活动的足迹及粪便。根据现场地形和野象活动足迹及粪便分析判断,野象有五六头,从山梁子下来,觅食途中袭击李牛沙致伤。

经景洪市农垦医院医生诊断:李牛沙右侧肋骨骨折11根,右腿膝盖、右手手掌划伤,好在无生命危险。日前,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导与太平洋保险公司负责人分别到景洪市农垦医院对伤者进行了看望,并通知了伤者亲属。

目前,该事件已经启动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程序,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