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信摇到的丈夫债务缠身欲离婚 法院驳回:给个挽救机会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5-31 08:31:00
分享

女子李某用微信竟摇到居住同一小区的男子陈某,两人都觉得这是缘分。就在婚礼前,李某发现陈某在外借了大量外债,还把结婚首饰典当了。婚还是结了,但婚后,李某发现陈某仍未改过,遂提起离婚诉讼。汉阳区法院一审判决不准离婚。

微信摇到“老公”

2015年11月的一天晚上,时年25岁女青年李某参加完闺蜜的婚礼后回到家中,想打发一下无聊时光,遂打开手机微信摇一摇功能,很快就摇到大她2岁的单身男士陈某。刚开始,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后陈某主动报了所住小区的名字。李某惊讶不已,自己竟和陈某居住在汉阳同一个小区。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两人惊喜不已,随后在微信中越聊越热乎。聊了个把星期后,两人见了面。李某长相甜美、性格温柔。陈某帅气、阳光。两人一见钟情,很快热恋起来,后着手结婚。

婚礼前债主上门讨债

2016年9月1日,也就是在婚礼前的一个月,突然有债主讨债上门,声称陈某在外借了大量高利贷。陈某还瞒着李某将准备结婚用的钻戒典当了。在李某的质问下,陈某承认他因赌博输钱、投资失败等借了高利贷,他泪流满面地恳请李某原谅并给他改过的机会。

在陈某的一再保证下,李某原谅了他,婚礼如期举行。婚后,陈某仍对外借债引发家庭经济问题,李某于今年4月初提起离婚诉讼。法庭上,陈某表示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会把问题解决好,请求李某给他一个挽救的机会。

法官:不要草率结婚又闪离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陈某系自主婚姻,婚前感情基础一般,结婚时间较短,婚后因经济问题双方发生矛盾,之后缺乏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导致李某起诉离婚,但陈某希望能有机会改正错误,挽回婚姻。今后只要双方加强交流与沟通,正确处理生活中的问题,互相宽容相对,互相信任,是能克服家庭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而共同搞好夫妻关系的,遂作出上述判决。

办案法官就此案提醒:网络恋人还是要在婚前多来往、沟通,有了充分了解后再结婚,不要草率结婚又闪离。(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