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法院系统发放5.03亿执行款 壮汉抬钱抬到手酸

来源:云南网
2017-05-26 14:42:00
分享

云南昆明法院系统发放5.03亿执行款 壮汉抬钱抬到手酸

官渡法院发放执行款记者熊波摄

云南昆明法院系统发放5.03亿执行款 壮汉抬钱抬到手酸

  昆明中院实行无纸化执行款发放记者王宇衡摄

5月25日,昆明法院系统“执行迅雷”行动案款发放大会在昆明中院和各区县级法院同步举行,此次共对700多件执行案件集中发放执行款5.03亿元。最大的一笔执行款为5000万元。五华、官渡、盘龙、西山、安宁五个基层法院发还的金额都达到了千万元级别,而昆明中院就达3.18亿元。

150元虽少也要执行到位

昆明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兼执行局副局长王翁阳在发布会上说,自今年4月以来,昆明两级法院开展迅雷行动追击老赖,查控财产。此次发还的执行款涉及722件案件,单笔最高金额超5000万元,最少为150元。这150元的执行款,是一位87岁老人应得的由儿子支付的赡养费。这些案件中,既有与银行等公司法人有关的大标的案件,也有众多的涉及民生的小标的纠纷。

执行人员一天跑上千公里

执行人员有时候一天要赶两三趟飞机,行程上千公里。晋宁法院的执行法官早上6点搭乘飞机飞到广东湛江,再乘车至电白县扣划被执行人存款,发现存款被转移至海南省海口市的某账户后,当即搭乘渡轮赶往海口,在银行下班之前扣划到了账户中存款300余万元。官渡法院执行局在处理涉及30位申请人的劳动争议案件时先后历经了被执行人翻墙而逃,搜查公司等等插曲,最终被执行人主动交纳欠款36万元。

现场

官渡法院

抱着100万执行款手都酸了

在官渡区法院分会场,该院共计对“执行迅雷”行动两个月以来的93起案件发放执行案款2364万元,最大一笔400万元,最小一笔601元。官渡法院执行局局长周栋说,4月1日以来,官渡区法院执行局共执行到位57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0%,今年前5个月该院共计发还案款1.3亿元。

发放现场,2000多万元的执行案款堆成了小山。前来领取执行款的90多名案件执行申请人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一名壮汉走上发还席,怀抱100多万元执行款时,手酸了、腿麻了,身子只能用力向后倾斜,才能托住这笔来之不易的执行款。场面虽然有些尴尬,但他的脸上笑开了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