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服务 保障电厂煤炭供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13:43:52
分享

2017年,饶平辖区电煤需求量增大,煤炭主要进口国为印尼,为大力保障电煤供应,饶平检验检疫局主动帮扶,精准施策,优质服务,不断提高进口煤炭监管效能,力促进口煤炭高效通关。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严格执行《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使进口煤炭贸易双方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把质量控制点前移;二是制订一厂一策,设立业务预约专线,缩短煤轮留港时间,节省企业成本;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一线口岸检验人员的执法把关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不断推进提升煤炭检验实验室检测技术水平,为进口煤炭检验监管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据统计,2017年1-4月份,饶平检验检疫局共为大唐电厂检验鉴定进口煤炭21批次、重量126万吨、货值6174.1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5%、63%和161%,实现业务量大幅增长。(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