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华南地区2017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宣传会在广外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13:04:52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2018留学工作行动计划》,保质保量完成2017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帮助留学人员真正做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做好2017年平安留学安全教育工作”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我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遵照教育部国际司的指示,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留服中心”)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协办的2017年华南地区“平安留学”出国留学培训会于522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广外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主任杨文慧、北大清华留学人员心理支持体系何燕特级教师、北京中医药大学陈家旭教授、广州留学服务中心梁漫晴和出国人员安全培训中心的安保专家等出席了本次宣传会。

      教育部华南地区2017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宣传会在广外顺利举行

                   焦方太副校长致辞

焦方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针对当前国际动荡、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我国出国留学生海外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提高海外留学自防自救能力,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应变能力。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听取相关讲座,真正从本次培训中获益。”

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安排,广外教育部出国留学与培训中心负责2017年华南地区的上半年和下半年三个场次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在今年4月中国出国留学巡回展,广外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承担了广州站的行前培训推广工作,并在广州日报和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了相关报道,引起许多家长的关注。因此在此次培训会上,特别邀请了自费留学学员的家长参与本次培训活动,这也成为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根据统计,参加本次春季培训会的学员和家长共1000 多人,他们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公派出国高级访问学者,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院自费留学生,此外我们还有200多学员参加远程的行前培训,其中包括:江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的学员。此次培训除了上午通识课程外,我们为公派学员提供了专场讲解公派留学派出手续等,为自费留学生安排了国别国情的行前培训,培训场次包括英国、澳新和韩国的行前培训,北美场次自费留学行前培训已经在201611月完成,该批次自费留学学员已经顺利前往美国和加拿大开始他们的海外学习和生活。

教育部华南地区2017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宣传会在广外顺利举行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人员通过现场互动、咨询,模拟实景展示等多种形式,推广“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此次培训有效地帮助了广大出国留学人员获得国外学习和生活所必备的常识,提高安保意识,达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的目的。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