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公益助推广州家庭文明新风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09:22:36
分享
玫瑰公益助推广州家庭文明新风尚

 

玫瑰公益助推广州家庭文明新风尚

 

玫瑰公益助推广州家庭文明新风尚

 

2017年5月20日,由广州市妇联、广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玫瑰公益——广州趣味运动家年华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举办。市委副书记欧阳卫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领导,省总工会、省妇联等部门负责人,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代表陈兆年家庭与妇联、工会组织的家庭代表、公益项目家庭代表以及面向社会招募的家庭代表近500户共约2000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市妇联主席刘梅在致辞中说到,市妇联坚持把家庭家风建设与帮扶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弱势群体等公益项目深度融合,精心打造了“玫瑰公益”行动品牌,针对妇女儿童需求,广泛链接社会资源,通过开展一系列专业化、社会化的公益项目,以慈善公益带动优良家风传承,以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文明发展,促进广大家庭成员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培育文明风尚、积淀家风文化。“玫瑰公益”行动是市妇联近年开展的7大公益行动项目的总称,据统计近两年来共筹集6000多万资金,直接服务困境母亲、失独妈妈、单亲母亲、留守儿童、孤独症儿童等1.5万多人,辐射近50万有需求的家庭。

玫瑰公益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举行的公益捐赠仪式上,中国妇女基金会、广州岭南教育集团、广州睿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机构和个人捐赠资金和母亲邮包、护肤品、母婴用品等总价值300多万元。

简短的仪式结束后,市总工会300人排舞、市交警支队交通安全修炼手册操、小蓝单车特技先后进行了精彩表演。欧阳卫民副书记亲自宣布家年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紧扣“公益、健康、亲子、欢乐”主题,设有金足射门、大人小车、三人四足等十大比赛项目(以现场安排为准),同时通过公益展板、视频、手册、趣味问答等方式对“玫瑰公益”行动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玫瑰公益、参与玫瑰公益,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本次趣味运动家年华以家庭成员齐齐上阵参赛的方式,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父母和孩子在共同参与、团结协作、争取胜利的过程中,享受到运动、游戏带来的亲子乐趣和温馨,提升更加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比赛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场上选手齐心协力、场下拥趸呐喊助威,不时爆发出加油声和欢笑声。在比赛中获胜的家庭凭印花兑换了丰富的奖品,大人小孩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和满足。(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