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民主党国际主席、哥伦比亚前总统帕斯特拉纳到访珠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0:28:23
分享

近日,中间民主党国际主席、哥伦比亚前总统帕斯特拉纳到访珠海,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元强会见了帕斯特拉纳一行。

会谈期间,郭元强表示,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珠海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珠海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生态环境优美,交通基础设施完善,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具有良好的开放优势。当前,珠海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战略,着力推进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开放合作,力争率先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和较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希望帕斯特拉纳主席通过此行加深对珠海的了解,促进珠海与哥伦比亚、拉美国家和地区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他说,珠海将充分发挥横琴自贸试验区对中拉合作的积极作用,加快中拉经贸合作园规划建设,积极筹办中拉国际博览会,努力把横琴自贸区打造为拉美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也为广东、珠海企业走向拉美市场提供便利和服务。

帕斯特拉纳表示,珠海区位优势明显,营商条件良好,通过此次访问对珠海的发展和优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愿意推动哥伦比亚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与珠海深入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