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65岁老太睡前关灯用手机追剧 三个月看成青光眼

来源:生活报
2017-05-18 15:30:00
分享

冰城65岁老太睡前关灯用手机追剧 三个月看成青光眼

冰城65岁的张老太,酷爱追剧,每天都会用手机看上七八集,甚至最近在入睡前,都会关灯用手机看上几集。然而,最近张老太基本“永远告别电视剧”了。原来,由于手机屏幕的刺激,张老太在14日被查出了青光眼。

14日,张老太已经连续三天夜晚,感觉右眼痛并伴有头部轻微胀痛。她当天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眼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孙萍为其做了详细的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孙萍经询问得知,张老太喜欢入睡前在关灯的情况下,用手机看几集电视剧。这样的情况持续3个多月了,并且睡前不看手机,就睡不着觉。

孙萍介绍,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通常是在情绪激动或者夜晚时发生。如今,人们对智能手机已经爱不释手,很多老年人也都用手机追剧,为了省电和不影响家庭成员睡眠,就在黑暗环境中看手机,由于过度用眼,导致闭角型青光眼小发作。医院门诊经常能接诊到因为夜间看手机诱发的病例,而且在逐渐增多。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面对电脑屏幕或手机屏幕,最佳距离应是在30厘米左右,面对屏幕时间也不能太长,因工作需要需长时间看屏幕时,要每隔1小时让眼睛休息10分钟。(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