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厂长网上卖仿真枪被举报 获刑1年半缓刑2年

来源:兰州晚报
2017-05-18 15:30:00
分享

网友报案,有人网上销售枪支,警方查实后抓获枪支贩卖者——酒钢集团甘肃东兴铝业陇西分公司动力厂副厂长胡某。对于自己销售枪支的行为,他解释说:“我打小就是军事迷。”昨日,榆中县法院公布案件一审判决,胡某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2015年6月12日晚,小马哥(化名)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一个陌陌账号叫“狩猎者精灵”的人,打开对方的空间,看到了很多枪的照片。第二天,小马哥又在QQ上搜索到一个叫“暴熊集团绿叶”的人,对方空间里的照片和之前陌陌上的人的照片一模一样,照片上还有联系方式。看到有人卖枪,小马哥在确定是同一人后立即报案。7月18日,民警在榆中县和平镇将胡某抓获,当场查获仿真枪3支。后又在胡某位于陇西县巩昌镇景家桥的家中查获仿真枪2支。经兰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从胡某处查获的5支仿真枪具备枪支特征,均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其中3支对人体具有杀伤力。

榆中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胡某的行为已犯非法持有枪支罪,一审判处被告人胡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