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山寨“逮捕令”吓慌 洗脚技师被骗光8年15万积蓄

作者:石伟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5-18 14:27:00
分享

“我给客人洗一双脚只能挣30块钱。这15万块钱被骗走了,我要洗多少脚才能挣回来啊!”在简陋的员工休息室里,洗脚技师阿凤红着眼睛说,因为一份伪造的逮捕令,她辛苦攒了8年的积蓄被骗子全部转走了。

4月10日上午9点,在江岸区二七路一家洗脚城打工的阿凤,刚从宿舍来到洗脚城里的员工休息室。她在休息室的长凳上躺下,准备在上班之前抓紧时间眯一会儿。迷迷糊糊中手机响了。来电显示的号码是“+43713663177”,心存疑惑的阿凤接通了电话,只一下子就吓醒了。

“电话里是一个女人,说她是佛山市移动公司的人,查到我的身份信息泄露了,卷到洗钱案里边了,跟我了解一下个人情况。”阿凤说,她和丈夫分别在武汉不同的地方打工,前两年在武汉周边买了一套房,两人打算省吃俭用尽快攒一笔钱,还一部分贷款,然后为孩子上中学做准备。

阿凤将这些情况告诉了电话里那个女人,对方表示,阿凤有可能是无辜者,会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洗钱案经办民警。随后,一名自称李建的“警官”拨通阿凤的电话,准确说出了阿凤的家庭详细信息,并告诉阿凤,最近检察院的柯检察官会与她联系,要她也全力配合检察官问话。“他加了我的微信,传给我一份逮捕令,说我开设的非法账号涉及‘张勇洗钱案’,要逮捕我,还要冻结我的资产,并罚款50万元。上边有我的身份证信息,连图像也是身份证上的照片。我吓坏了。”

阿凤说,对方还威胁她,不要将警方联系她的情况透露给其他人,否则会有十几辆警车到她单位逮捕她。

之后的8个小时里,阿凤反复接到了11个电话,最长的通话时间超过一个小时。“李警官”和“柯检察官”在电话里指挥她到银行办理新银行卡,作为案件中的“保护账户”,将存折里的存款全部转入这个“保护账户”。然后,阿凤在电话指挥下,到宾馆开了房间,在房间的电脑上输入网址,在对方指挥下输入了密码。“他们在电话里要求我,不能在银行和有人的地方打电话,如果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款项情况,要告诉对方是买房用的。”阿凤说,4月10日下午3点半左右,她在宾馆按要求完成了操作,对方要求她待在宾馆直到对方通知才能离开。

受害人工作太忙从不看新闻 未识破漏洞百出的“逮捕令”

“我平时从中午开始上班,半夜下班,从来没看过新闻,不知道有这样的骗子。”阿凤完成操作之后,她在宾馆的房间里心惊胆战等待对方的离开允许,期间,她给丈夫打了电话,说自己牵扯到洗钱案,丈夫要求她立即报警。

目前,该案件已经正式立案调查。阿凤说,警方事后调查发现,她银行卡里的15.5万元存款,在4月10日下午3点半之后,分别在武汉和北京两地被全部取走。在阿凤手里,还保存着那张“逮捕令”的照片。这张逮捕令的抬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北京市人民法院,发文单位却是佛山市人民法院,案件承办单位是佛山市顺德公安分局刑事侦查总队,所盖的“公章”是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发文日期是4月10日,也就是事发当天。湖北尚卓律师事务律师黄坤志介绍,这样一份“逮捕令”漏洞百出,稍有常识就会察觉其中的蹊跷。

阿凤说,因为在电话中,她曾透露出本周会发工资的信息,那名“李警官”事后还联系过她,要她继续把剩余的钱转入“保护账户”。(记者 石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