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受害人网上猎艳遭遇陷阱 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一个人报案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5-18 14:28:00
分享

10名受害人网上猎艳遭遇陷阱 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一个人报案

近日,鼓楼警方抓获一个专门利用社交网站进行盗窃、抢劫、寻衅滋事的团伙。这个由三男一女组成的团伙几乎囊括了当下已知的利用社交网站实施犯罪的所有手段。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一年多来作案10起,竟没有一个受害人报警。

一起“假警”揭开团伙作案的面纱

今年3月20日,幕府山派出所接到一起蹊跷的报警。一名母亲带着18岁的儿子来找警察,儿子在放学回家路上,被一伙人拉上一辆面包车打了一顿,并抢走身上的20元,可民警调阅监控,并没有发现这一情况。

通过与她儿子单独交谈,这才弄清了实情,原来这个小伙子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个女孩,当天约见面时,被女孩带来的3个男孩打了一顿,抢走一部手机和一点零钱。

经过侦查,警方确认了嫌疑人信息,并将涉案的4人抓获归案,他们的年龄都在20岁左右。审讯中,警方发现他们做这件事并非偶然,警方判断,这很可能是一个专门利用社交网站实施犯罪的团伙。果然,他们交代了一年来10起利用社交网站实施盗窃、抢劫、寻衅滋事等案件。

网聊约见面后,实施不同手段作案

该团伙分工很简单,李某在社交网站上物色猎物,她一般会使用一个漂亮的吸引人的头像,和对方聊天,约见面。接下来根据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剧本。有时候他们会约在某个偏僻的地方,散步聊天时,草丛里突然冲出来同伙,威胁、殴打,勒索钱财。

有时也会约在宾馆,同伙以女孩男友的身份捉奸,也就是传说中的“仙人跳”。还有一次,因为同伙来迟了,李某与约见面的男子发生了关系,事后便以要告对方强奸为名勒索。

据警方介绍,这个团伙一年多来,几乎囊括了当下已知的利用社交网站实施犯罪的所有手段。可是这10起案件,警方没有接到一起报警。毕竟这个事情不太光彩,被抢走的钱也不太多,这些受害人碍于面子,没有报警。缺少受害人的口供,嫌疑人就很难受到法律制裁。

警方煞费苦心找到6起案件受害人

为了寻找受害人,警方“煞费苦心”。嫌疑人交代,去年9月的一天雨夜,在公园抢劫殴打一名男子,还在对方身上找到一张银行卡,并去ATM机取了200元。民警查了当月的天气预报,只有9月29日和30日晚上下雨。经过监控排查,确定作案时间是9月30日。警方调阅案发周边监控,锁定了嫌疑人取款的那家银行和ATM机。通过和银行方面协调,那个时段有7人取了200元,在挨个检索7人的取款画面时。警方发现其中一人戴着帽子和口罩,并在取款后抹去了指纹。根据银行卡信息,警方最终找到了受害人。

经过一连串追寻,警方最终找到6起案件的受害人。目前,该团伙4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