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独行大盗落网 盗窃赃物塞满房间估价近百万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5-18 14:28:00
分享

警方两次增装监控探头 锁定系列入室盗窃案嫌犯

独行大盗房间塞满偷来的值钱货

昨日,青山警方宣布:钢都花园124街系列入室盗窃案告破,警方追回被盗赃物近百万。

去年12月以来,青山钢都花园124街发生多起入户盗窃案,由于该小区视频监控不全,居民发现被盗后报警时间滞后,警方几乎找不到任何线索。

警方在该小区增装了30个视频监控探头,到去年年底,再没有发生类似入室盗窃案,但在2017年春节后,盗窃案又开始频发,今年3月份,万名警察进社区,警方再次在小区内增装了一批探头。

4月12日,居民张某家中被盗,家中保险柜都被偷走。由于张某是外出许久后回家才发现被盗,因此不能确定被盗时间。好在警方从3月30日凌晨5时的视频中发现了一个疑点:一个视频探头被人为用物品遮挡。警方以此为时间节点往前调阅视频监控,结果发现从29日晚9时30分到次日凌晨5时,有一个影像反复出现了4次,其中一个影像是他搬一件物品到一辆停在小区的白色车上,该人影步态有点八字脚,脸型瘦,通过视频跟踪这辆小车,找到了小车牌照号码。该小车经常出入被盗小区,很多次是深夜出入,出现时间与一些被盗案发生的时间高度吻合。车主是位女性,但经常为该车处理违章的是一名男性徐某,通过比对徐某照片,与卡口过车拍拍到的白色小车司机脸型相符。徐某2004年因盗窃被判了15年徒刑,2014年12月刑满释放。4月23日,警方在徐某家中将其抓获。

民警搜查徐某家中时惊呆了,他床底下、柜子中,藏满了盗窃来的赃物,如茅台酒、五粮液等高档酒就有几十瓶,还有大量的金币、银币、纪念钞、邮票、字画等,初步估价近百万。

徐某对124街非常熟悉,3月30日凌晨作案时,他发现了一个视频探头对着来时的马路,他便用一个抹布将探头遮挡,走时又将抹布拿掉,不料这个动作也恰巧给警方提供了线索。

分享

推荐